当前位置:

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建成无油烟示范街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2018-12-10 09: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饭店食堂工地实现油烟净化器全覆盖

  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建成无油烟示范街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邓恒阳)两架排风扇呼呼直转,呛鼻油烟直排工地墙后的小树林,而与工地一墙之隔的就是城中绿肺烈士公园——藏身在地铁6号线烈士公园站工地食堂的直排式抽油烟机,日前终于被油烟净化器取代。昨日,开福区环保局通报,清水塘街道已完成全部140家餐饮门店、22家单位食堂以及2家工地的油烟净化器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建成无油烟示范街道。

  油烟净化器安装的重点对象以往都是餐饮门店,在“蓝天保卫战”中,清水塘街道以油烟污染“零容忍”的态度,调查摸排辖区内所有存在油烟污染的餐饮门店,甚至藏身写字楼里公司、单位食堂和流动性很强的建筑工地食堂,一一实现油烟净化全覆盖,对街边盒饭店和省级大机关食堂以及重点工程工地也都一视同仁。地铁6号线烈士公园站工地毗邻烈士公园,有市民投诉其油烟直排进公园,清水塘街道环保站等部门迅速调查执法。包括该工地和华远华时代等2个工地食堂以及省体育局机关、省博物馆食堂等22家单位、机关食堂,全部实现油烟净化器监管安装。

  如果你是清水塘街道居民,想将家里的老旧直排式抽油烟机换装油烟净化器,只要致电街道城管办,将上门免费安装油烟净化器。清水塘街道积极创建长沙市无油烟示范街道,除对餐饮门店和食堂全覆盖油烟净化器外,针对没有专业烟道的非楼盘老旧小区居民,全部根据自愿原则,由政府购买服务免费安装。目前,3053户可安装家庭油烟净化器的居民中,2783户自愿安装居民全部装毕(拟拆迁区域未纳入),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