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区让“有味”公厕变成温情“驿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高芹 2018-12-11 09: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戴鹏)去公厕上厕所,不仅有纸用,还有纯净水喝,冬天洗手有热水,雨天有伞借,手机能充电……12月10日,记者走进株洲市芦淞区中心广场的“建宁驿站”,一股暖气扑面而来。

  据了解,今年来,芦淞区按照国家有关部署,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让“有味”公厕变成温情“驿站”。目前,已建成两所新型公共厕所——“建宁驿站”。

  走进“建宁驿站”,里面不仅卫生纸、洗手液、烘干机,还有免费WiFi、USB插座以及空调、热水等。并引入“智慧厕所”系统,对厕所进行智能除臭,确保里面无异味;电子显示屏上,跳动着里面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数据。

  同时,“建宁驿站”创新设置了很多附加功能。在厕所一侧区域,设有小型便利店、小型就餐台、休息座椅等便民设施,还有免费冷热直饮水、称重仪、急救箱、共享雨伞、图书“漂流角”等。

  芦淞区还制定了《“厕所革命”(2018-2019年)实施方案》,计划投入近4000万元,在全区新建“建宁驿站”32座、改造公厕32座,实现全区公厕“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