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空口岸启用4条出境自助通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编辑:黄河 2018-12-12 08: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王颖 胡鄂南)记者今天从长沙边检站获悉,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湖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的批复,12月7日,长沙边检站正式启用4条出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标志着长沙航空口岸迈入出入境均可自助通关时代。此前,长沙航空口岸只有入境可自助通关。

  据了解, 自2015年8月先行启用入境自助通关设备以来,长沙航空口岸累计有118万人次旅客自助通关。其中2018年入境自助通关的人数已达59.2万人次,占入境旅客一半以上,而持中国护照入境的内地居民中,有近69%享受了自助通关便利。

  目前,长沙口岸对于持电子普通护照、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往来台湾通行证》的中国公民,以及在边检机关进行过自助查验备案,采集过面像、指纹信息,并被边检机关批准的持其他证件的旅客,均可使用出入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通关。

  边检部门提醒,每条自助通道查验系统每次仅允许通行一人,行动不便人员、7周岁以下的儿童、身高在1.2米以下及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请选择人工通道通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