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个保温杯差点丢了40万元 多方伸援手助物归原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向宏鑫 2018-12-12 09: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蔡艺芹 谭湘琴)高铁马上就要开了,乘客杨先生临时下车到站台找遗忘的保温杯,没想到高铁却关门开走了。杨先生急得直跺脚——自己装有40万现金的行李箱还在车上!幸亏多方相助,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和其他工作人员让其物归原主。昨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此事。

  12月8日16时许,杨先生准备从柳州坐高铁回老家株洲。在候车厅检票之后,他在等候列车进站的两分钟里,坐在站台椅子上等候。当他登上G432次列车后准备喝水时,没找到保温杯。他便匆忙下车去找,结果找到保温杯准备折返上车时,列车已关上车门逐渐启动。

  眼看着列车消失在远方,而自己装有40万现金的行李箱还在车上,杨先生后悔莫及。他连忙通过柳州火车站与G432次列车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随后,列车长和乘警长在其乘坐的14号车厢行李架上找到了这个黑色的行李箱。杨先生请求列车长和乘警长在株洲西站将行李箱放下车。当日21时许,列车到达株洲西站后,鉴于金额巨大,出于安全起见,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西车站派出所民警会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从列车长手中接过了这个行李箱。民警打开箱子查验发现,一个塑料手提袋里装着4沓崭新的百元钞票,共40万元。

  当日22时许,杨先生委托朋友姜先生来到株洲西火车站。经民警核查身份后,姜先生写下领条,将行李箱领走。这个装有40万元的行李箱在铁路民警及工作人员的护卫下,物归原主。

  民警提醒旅客,乘车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以免丢失或被盗;在换乘、上下车时一定要清点好行李物品,以免遗失。此外,高铁停靠时间很短,临时下车特别是下车吸烟的旅客,要随身携带好贵重物品,不让其远离自己的视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