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8-12-14 23: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开展县市区党政正职政治建设考察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以史为鉴、鉴古观今的历史维度,客观总结了我国历史上的吏治得失,深刻阐述了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对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公正用人,严把德才标准,突出政治品德,把“五个是否”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继续深化和拓展政治建设专项考察。要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破除身份地域界线,不拘一格选干部,以事择人用干部,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统一、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切实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去年底以来开展县市区党政正职政治建设考察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建设考察是推进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的有力抓手。要认真总结前段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建章立制,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把准政治建设考察的根本方向,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实际工作特别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检验领导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督促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要以政治建设考察为推动,探索推进政治建设的更多举措和办法,以政治建设带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全面严起来、实起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