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南方柑橘黄龙病防治研究中心在江华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向宏鑫 2018-12-15 09: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王辉)今日,中国南方柑橘黄龙病防治研究中心,在永州江华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大学江华博士工作站同时挂牌。据悉,该博士工作站和黄龙病防治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江华瑶族自治县校县合作共建。

  柑橘黄龙病被称为“柑橘癌症”,严重制约着柑橘产业的健康发展。目前我国柑橘面积3000多万亩,总产量4000万吨,是南方重要的水果产业之一。江华柑橘种植面积已达7.8万亩,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博士工作站和黄龙病防治研究中心成立后,将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何裕建带领团队,研发防治柑橘黄龙病核心技术,确保柑橘这一脱贫产业、小康产业健康发展。

  此次校县合作,将为江华及周边广西乃至全国柑橘黄龙病防治作出贡献,助推江华建成全国黄龙病防治示范基地,并以江华为中心辐射全国,推动柑橘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