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十佳工匠出炉 每人获重奖1万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向宏鑫 2018-12-17 09: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

  十佳工匠出炉

  每人获重奖1万元

  并享受区劳模待遇

  本报12月16日讯 15日下午,随着长沙市开福区十佳工匠和百优技术能手评选揭晓,十大特色行业的技艺达人脱颖而出,他们将享受开福区区级劳模待遇。

  绣娘周友如,一根绣花针让牡丹花开栩栩如生;工人彭浩,一把砖刀垒起平整围墙走遍四方;动画师马建军,一支画笔将“蓝猫”、“撰水浒”等投上荧屏……这是新时代工匠的表现形式。开福区十佳工匠劳动技能竞赛颁奖礼上,这些从事精细手艺活的“名匠”登上领奖台述说“传奇”。

  今年5月开始,开福区对全区教育、物流、餐饮、文创、建筑、湘绣、金融、卫计、市政、商贸十个行业开展竞赛,评选出100名工匠、技术能手。每个行业全区技能大比武第一名被授予“开福工匠”殊荣,获重奖1万元,并享受区劳模待遇,第二至十名授予“百优技术能手”称号。他们将成为城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跑先锋,为开福区“升级发展,成就北富”的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记者 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