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就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提出要求:盯住关键环节抓防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2018-12-19 07: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就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提出要求

  盯住关键环节抓防控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省委、省政府对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松劲情绪,盯住关键环节,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隋忠诚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进入“稳定控制期”,但如果此时麻痹松懈,导致新的疫情出现,全省过去一段所做的工作都将“归零”。

  隋忠诚强调,重点抓好防控关键环节。要管住泔水,禁止泔水饲养生猪,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招。要严厉打击查处违规调运、偷运生猪和产品的行为。要严防来自高风险区或来源不明、无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的猪肉产品流入市场。继续重点加强对养殖场、屠宰场、肉品交易市场等地的排查监测。要毫不动摇地将种猪场、规模场保护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要尽力维护猪肉市场稳定供应。

  隋忠诚还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