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通报6起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绥宁县纪委监委 编辑:向宏鑫 2018-12-26 09:2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绥宁县纪委监委对6起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关峡苗族乡茶江村村干部克扣农村危房改造户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茶江村原支部书记安汝林、村主任刘宝林、支部副书记李雪枚、村秘书苏仁彪四人克扣私分该村村民苏某某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00元,各分得500元。2018年3月,安汝林、刘宝林、李雪枚、苏仁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群众。

  2.鹅公岭侗族苗族乡原陈家村支部书记王烈昌收受农村危房改造户好处费问题。2012年至2016年,王烈昌在协助鹅公岭苗族侗族乡政府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索取和收受该村14户危房改造好处费16500元。2018年4月,王烈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群众。

  3.武阳镇武阳村原支部书记杨顺友、村主任王立新、村秘书肖传通违规收取农村危房改造户费用问题。2012年至2013年期间,时任武阳村支部书记杨顺友、村主任王立新、村秘书肖传通向该村申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13户农户违规收取费用24600元,用于分摊给其他村民和支付照相、招待费用等开支。2018年7月,杨顺友、王立新、肖传通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关峡苗族乡原高坪村村支部委员、妇女主任兼计育专干肖瑞平虚报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5年初至2016年1月,肖瑞平与他人串通,通过伪造资料、虚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方式,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500元与他人私分,肖瑞平个人分得6000元。2018年3月,肖瑞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追缴财政。

  5.武阳镇双鸣村支部书记黄民忠虚报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0年,黄民忠任职双鸣村支部副书记期间,申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其在未进行房屋改造的情况下,伪造新建房屋资料,套取政府农村危房改造补助5000元。同时,黄民忠还存在其他违纪事实。2018年4月,黄民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追缴财政。

  6.唐家坊镇罗连村支部书记袁贺林虚报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4年,袁贺林以其长子袁伟民的名义虚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套取政府危房改造补助款4000元。2015年,袁贺林再次以本人的名义申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获得政府补助6000元。2018年2月,袁贺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追缴财政。(绥宁县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绥宁县纪委监委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