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为求救者抓住“生死五分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刘飞越 2018-12-27 10: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前日晚高峰时段,开福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肖卓正在芙蓉路湘春路口执勤。“请你救救我!我现在全身抽搐,手脚也不受控制,无法开车了!”驾驶人龙先生在车内向肖卓求救,请他将自己送往附近的医院。在这种情况下,肖卓立即呼叫支援警力,由铁骑交警开道,他驾上龙先生的车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赶去,仅用时五分钟就到了医院。

  肖卓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龙先生向他求救的时间在当天18时10分左右,芙蓉路湘春路口上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此时天也已完全黑了。“他是沿着芙蓉路由北往南行驶,我发现他驾驶的黑色别克车子走走停停,其他车子都开灯了,唯独这辆车没有开灯,就想着上前去提醒他一下。”肖卓见车辆行驶异常,上前示意车辆停下,并询问原因。这时,龙先生摇下了车窗玻璃,满脸痛苦的神情。

  龙先生向肖卓求救时面色通红,声音颤抖,显得很难受。了解情况后,肖卓立即向开福交警大队分控中心请求支援,同时用对讲机向附近的铁骑交警求助。

  支援警力赶到后,肖卓和两名同事将龙先生从驾驶位抱到后排座椅上,随后他驾驶龙先生的车辆,赶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车辆前方,铁骑交警鸣响警用摩托车警笛,一路开道。开福交警大队分控中心在后方实施绿波控制,同时沿线民警全力疏导。“这段路在高峰时段需要十几分钟,我们仅用了五分钟,就将他送到了急诊室。”到达医院后,肖卓又通过警务系统信息查询,联系上了病人的妻子,通知病人家属赶往医院。

  经医院初步诊断,龙先生突发罕见的脊髓出血,送到医院时血压特别高,随时有生命危险。“此类病症如果再晚几分钟送到,后果将不堪设想!”急诊医生表示。记者了解到,龙先生今年45岁,宁乡人,有高血压病史。

  “当时情况紧急,我什么都没多想,只想帮他,尽快把他送到医院。作为人民警察,群众有危难时实施救助,是我们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肖卓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