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 “放管服”改革让百姓受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向宏鑫 2018-12-28 09: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放管服”改革让百姓受益

  村里可办理受理122项政务事项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张军 彭家东)“资料交过去后,3天就领到了执照,为这样的效率点赞。”12月25日,龙山县石羔街道土家族姑娘陈晓艳,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到营业执照后,对记者感慨道。

  龙山县是一个偏远的少数民族县,总人口达60万人。因为大山的阻隔,村民们办事极不方便,所以“放管服”改革显得更为紧迫和重要。

  在“放”字上做“加法”。龙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应放尽放,并公布了包含516项政务服务事项的“权力清单”,精简率达77%。其中184项政务事项,可在全县21个乡镇的政务服务中心办理;122项可直接在397个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受理或办理,大大方便了村民们。为破解“证明多、事难办”难题,该县还着力简化审批程序。全县28个部门梳理精简材料191项,企业注册登记和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缩短至3至5个工作日,投资项目审批不超过25至30个工作日。

  在“管”字上做“减法”。该县将所有行政审批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统一制定办事指南,明确办理时限、标准。开设“最多跑一次”导办台,51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3个单位、45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代(帮)办制。利用电子监察平台,对窗口办件情况进行动态监察,以黄牌预警、红牌警告的形式,促进办理效能的提升。

  在“服”字上做“乘法”。通过整合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12345热线、信用信息监管、大数据中心等,该县建立云服务平台,着力优化网上审批流程。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的材料,不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