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志愿者冒雪慰问失独家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徐丹 2019-01-01 09: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华)“‘爸爸’‘妈妈’,我来看你们了,穿得还暖和吗?”昨日,长沙县北山镇的失独家庭杨奇和老伴,在风雪之中迎来了青松老年公寓的“儿女们”。温馨的问候,让两位老人心里暖烘烘的。

  每逢过年过节,是失独家庭最难过的时候。尤其是遇到如此大的冰雪,他们是否穿得暖、吃得饱?这让全国首个失独家庭认亲服务组织、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党总支书记、院长杨松青十分牵挂。昨日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杨松青放弃休假,带着公寓的党员志愿者们顶风冒雪走访、慰问周边的失独家庭。

  长沙县安沙镇的金建石老人今年71岁,老伴马丽华也60出头了,孩子在13岁时不幸溺水身亡。在他们伤心难过的时候,杨松青上门认亲,与他们结成对子,经常去看望慰问两位老人,迄今已有7年。昨日杨松青又来看望金建石和马丽华老人,除了嘘寒问暖,还为金爸爸和马妈妈披上了红围巾,拍下幸福的合影。

  “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望我,我真的好感动!”北山镇的失独老人王小平拉着杨松青的手动情地说。昨日,青松老年公寓的党员志愿者一共走访了近10户失独家庭,送上了米、油等节日物资以及数千元慰问金。杨松青表示,第二天还将继续走访慰问结对的失独家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