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一带一路”人才培养 湖南高铁职院开办留学生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曦 张媛媛 王刚 编辑:向宏鑫 2019-01-06 09: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张媛媛 王刚)1月4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首个留学生班——泰国动车组检修技术1801班顺利结业。当天,泰国罗勇职业技术学院、奔通职业技术学院、拉查布里职业技术学院、哇碧巴通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也来到衡阳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湖南高铁职院为全班21名同学颁发结业证书,并为该班6名品行兼优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及表彰证书。据悉,泰国动检1801留学生班于2018年7月6日正式开班,目前21名学生中,已有11人被泰国铁路公司预订用工,另外10人将选择继续深造。

  该班的成功举办,是我省高职院校招收专业留学生的创举,也是湖南高铁职院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的具体践行。

  据介绍,下一阶段,湖南高铁职院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办学,计划开设“研修班”和“学历班”两种学习形式,供泰国留学生选择,其中研修班学习时间为1年,学历班学习时间为3年,以满足不同层次的铁路人才培养需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曦 张媛媛 王刚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