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拥军优属落地有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孟春绒 编辑:李丽 2019-01-07 09: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孟春绒)元旦过后,记者在永顺县城南山路“揭氏羊肉馆”的门口看到,一块牌子上写着:永顺县退役军人创业基地,编号55。据该县人武部政委彭诚介绍,在永顺县城乡,这种由永顺县人武部和县民政局挂牌的“永顺县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已达55家。

  揭氏羊肉馆于2018年11月16日开张,店主名叫揭海,是永顺县灵溪镇毛坪村的一名退役军人。今年40岁的揭海告诉记者,他1997年12月应征入伍,曾3次荣获三等功,2010年退役返乡后创业,成为全县赫赫有名的养殖能手。2011年,他牵头组建了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已发展到60多户,辐射养殖户200多户,饲养山羊达5500多头,年销售收入达800多万元。

  近年来,永顺县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要求,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先后送出4大优待“礼包”——《永顺籍现役军人立功奖励实施办法》《文旅集团对军队各类人员实行门票优惠政策的通知》《永顺籍现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免费体检实施办法》和《永顺县现役军人、现役军队文职人员以及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子女入学实施方案》。

  这些办法及方案规定,永顺县各大景区,对现役军人、在职文职人员及伤残军人一律免收门票或仅收取船只成本费用,同时,对他们的家属给予半价优惠。现役军人获“优秀士兵”等表彰的,可获得500元至5万元奖励;县里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永顺现役军人及直系亲属免费体检。所有在永顺县服役的现役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以及所有永顺籍现役军人和永顺籍二等功(含)以上退役军人适龄子女均为优待对象。

  2018年8月,永顺县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现有成员66人,创业基地涉及餐饮、工程建筑、种植养殖、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目前,协会共帮扶退役军人、军人家属60多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949户实现脱贫增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孟春绒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