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岁男孩坠入30厘米楼房夹缝 消防“空降”至底部实施救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向宏鑫 2019-01-08 08: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急!10岁男孩坠入

  30厘米楼房夹缝

  消防“空降”至底部实施救援,30分钟搞定

  本报1月7日讯 1月6日晚,郴州市永兴县一名10岁的男孩坠入两栋民房之间的夹缝中,消防救援人员经过30分钟的紧张施救,成功救出被困男孩。

  接警:

  男孩玩耍,坠入民房夹缝

  1月6日晚9点半,郴州市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金龟镇林管站附近,一名10岁的男孩坠入两栋民房之间的夹缝中,伤情不明,急需救援。消防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询问得知,男孩独自在自家楼顶玩耍时,一不小心坠入与相邻民房之间的夹缝中。由于被困位置较偏,男孩坠落2小时后才被家人发现,此时男孩一直哭闹,情绪十分不稳定。

  救援:

  确定方案,消防“空降”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随即对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该建筑一共3楼,男孩被困夹缝高度为11米,宽度仅为30厘米,且四周为实体墙封闭状态,无法从两侧进入救援。救援人员当即决定利用安全绳、安全吊带等装备从楼顶下降至夹缝底部实施救援。方案确定后, 3名救援人员在楼顶制作好保护支点,然后由1名经验丰富、体重较轻的队员穿戴全身安全吊带下降到底部用绳索拴住小男孩将其救出。

  经过30分钟紧张有序地救援,救援人员成功救出被困男孩,并移交给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林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