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实验学校小学语文竞赛:抒写快乐语文

来源:华夏晚报网 编辑:何冰 2019-01-10 23: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小学生语文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学语文、用语文的兴趣,提升学生的语文应用能力和综合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学生多阅读,多积累,不断开拓视野,营造浓郁的语文学习氛围。2018年12月13日-12月21日,郴州北湖实验学校小学1-6年级举行了一次全员语文学科竞赛活动。

  活动由学校副校长何绍英总体规划设计,副主任吴利琴制定总体方案,并组织小学1-6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具体实施,1—6年级语文老师和学生全员参与。

  此次语文学科竞赛中,各年级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习任务,从具体学情出发,分别制定了不同的竞赛主题和内容:一年级以拼音、生字为主,二年级为听写比赛,三年级是默写竞赛,四年级为写作竞赛,五年级为语文学科知识竞赛,六年级则是《论语》知识竞赛。各个年级各具特色,可谓是“百花齐放”。小学部全体语文老师从筹划到命题到监考,再到评选,整个过程都积极参与,保证了学科竞赛活动圆满完成。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评出特等奖38名,一等奖54名,二等奖73名。

  这次语文学科竞赛形式新颖,内容多样,参与广泛,参赛学生热情高涨,竞赛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提高了他们对语文学习的兴趣,为整个校园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这是一场“各领风骚”的语文竞赛,更是一场“激扬文字”的学习契机,以后,郴州北湖实验学校小学的小学语文教学水平以及孩子们的语文综合素养定能蒸蒸日上。

来源:华夏晚报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