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全省“110”受理群众报警逾1000万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编辑:向宏鑫 2019-01-11 09: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全省“110”受理群众报警逾1000万起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颜英华 樊佩君)今天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公安部决定于2019年1月在全国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据悉,2018年全省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量超过1000万起,处警300万余起,接受群众求助47万余起。

  湖南公安110是集接处警、应急指挥等功能于一体的应急指挥中心。2018年,“110”完善视频指挥、联勤值守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全省“一呼百应”“一图了然”和“一键搜频”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指挥调度初步实现了看得见、听得清、指挥灵。创新信息化、标准化的接处警模式,长沙市、常德市公安机关开通微信报警服务,开启公众号、小程序、城市服务多渠道贯通,文字、图片、视频多形式采集,报警、举报、定位多功能应用的全新报警模式,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的新期待与新需求。

  不断创新110接处警模式,实现了全省14个市级公安机关110与12345平台的对接联动,助力公安工作转型升级,非警务类求助报警得到有效流转。2018年,通过110接警席前端引导流转非警务警情150万余起,110接处警工作增效明显。全面铺开城市快警,全省公安机关159个街面快警平台已投入实战化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