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失业保险三轮降费减征33.5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刘玮 李乾坤 编辑:李丽 2019-01-13 09: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刘玮 李乾坤)记者昨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湖南失业保险通过连续3次降费减负、实施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等惠企惠民措施,在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和就业稳定方面成效明显。近4年来减征33.55亿元,发放稳岗补贴与技能提升补贴9.56亿元。

  2015年3月至2017年,我省连续三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总费率由3%降至1%。三轮降费后,失业保险费率降低了67%。截至2018年底,湖南近4年来累计减征失业保险费33.55亿元,其中为企业减负23.3亿元,职工个人少支出10.25亿元。

  费率降了,失业保险金标准却在稳步上升。目前,全省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85%,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水平达1145元。在我省深化改革、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用明显,特别是在新一轮去产能职工安置中,失业保险通过兜底、减免等政策措施,确保安置职工总体稳定。

  据统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以来,全省共向56.78万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保险金36.6亿元,向8019名农民合同制工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0.28亿元。其中2018年累计发放失业职工失业保险待遇和农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补助9.7亿元,受益人群13.02万人。

  我省失业保险还通过发放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惠企惠民,起到降低用工成本稳就业的作用。据了解,近4年来,共发放稳岗补贴9.48亿元,惠及职工272.3万名;共发放技能提升补贴809万元,受益职工5082名。

  稳岗补贴政策实施以来,省本级每年约1/3的参保单位申请并享受到政策支持,年均支付稳岗补贴资金约3000万元,各申请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到了不裁员、少裁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刘玮 李乾坤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