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身作则 以上率下 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周帙恒 编辑:陈雪骅 2019-01-14 07: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唐婷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强调,要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学习。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黄关春、黄兰香、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同志逐一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气氛热烈。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开好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了思想基础。

  杜家毫在主持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学习没有上去,认识就上不去;认识没有上去,工作也就上不去。我们要深入学习、勤于思考,切实筑牢“四个意识”思想根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学习和掌握的一门领导艺术。要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把握好民主与集中的统一,做到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正确集中,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杜家毫强调,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与一切影响湖南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的顽瘴痼疾作斗争。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引导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自觉到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扫黑除恶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领导干部更要通过自我斗争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反“四风”,以更大决心和勇气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斗争,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省委常委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从我做起,让干部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有力削减腐败存量、有效遏制腐败增量,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周帙恒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