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专家为望城蔬菜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向宏鑫 2019-01-16 09: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院士专家为望城蔬菜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蔬菜种植面积2022年将达10万亩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今后我们将加大对望城农业产业的支持力度,推动望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来自全省的众多农业专家齐聚望城实地探访育苗基地,为望城蔬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当天,在湖南八佳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上,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与望城农科园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与望城有关农业企业签订了成果转化协议。

  “今后我们将在新品种推广、新栽培技术引进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望城蔬菜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作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表示十分看好望城蔬菜产业发展前景。座谈会上,专家们分别从产业培育、发展方向、科技支撑等方面为望城蔬菜产业“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及“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的要求,望城区重点发展蔬菜产业,力争将蔬菜产业打造成增加农民收入的富民产业、提升望城名望的品牌产业和特色鲜明的支柱产业。2018年,望城完成蔬菜播种面积12.85万亩(复种)、产量26万吨、产值3.02亿元,全区拥有50亩规模以上蔬菜种植基地40家、市级龙头企业16家、标准化蔬菜育苗基地4家。

  据悉,望城将重点在靖港片区、茶亭片区、白乌片区、新康片区建设示范基地,力争到2022年全区蔬菜种植面积10万亩,辐射区外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生产经营规模主体60家以上,总产量70万吨以上,总产值50亿元(其中加工产值35亿元),努力把蔬菜产业打造成引领望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