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人大代表“票决”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向宏鑫 2019-01-18 09: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走群众路线 听群众声音

  溆浦人大代表“票决”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周晓鹏 伍交才)“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赞成276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赞成276票……”1月16日,在溆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县委书记蒙汉当场宣布4个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经过与会276名县人大代表无记名投票,该县2019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在一片掌声中通过。

  近几年,在溆浦县“两会”上,“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成了高频词。溆浦县人大常委会还出台了《关于县人民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要求县政府在确定重大民生项目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让人民群众作主,让人民群众受益,让人民群众满意。

  “以前我们‘建议’民生实事,现在我们‘决定’民生实事。”溆浦县人大代表唐顺成表示,实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可以使民生实事项目最大程度地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

  票决结束后,溆浦县政府对4个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生礼表示,将把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列入年度监督工作重点,通过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项询问等形式,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