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马丽红 2019-01-19 08: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重点任务

  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杜家毫主持 许达哲作传达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杜家毫在主持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阐明了政法工作的根本宗旨、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对现代科技的适应力掌控力驾驭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尤其是要立足“稳”这个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强化和落实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杜家毫强调,要全面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出的四个方面重点任务,逐项列出贯彻的任务书、施工图,确保落实落地。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攻坚战。要坚持不懈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以平安湖南建设为抓手,深化“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等工作,做好重点群体稳控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把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理、政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切实发挥管方向、管政策、管干部的领导作用。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推动提高党对政法工作组织领导的水平。各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

  杜家毫指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全面落实各项安保责任和措施,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好重点群众走访慰问帮扶,扎实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省人民欢度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团结稳定、安宁祥和的良好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