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果园化龙池有机更新及历史步道项目化龙池段一期昨开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丽 2019-01-19 09: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白果园化龙池有机更新及历史步道项目化龙池段一期正式开街。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看到的是白墙黛瓦,脚踩的是麻石街巷,善化县学宫照墙、化龙池19-21号老旧民居等散落道旁,徜徉在化龙池,你不时就能与历史的印记迎面相逢。记者从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化龙池社区获悉,白果园化龙池有机更新及历史步道项目化龙池段一期工程昨日已完工并正式开街。为此,化龙池社区举行了热闹的迎新春活动,欢迎老街居民回家过年。

  昨日,化龙池社区的居民李学峰回到了阔别数月的家。经过修缮,他那幢已经70多年的老屋获得新生。65岁的李学峰是化龙池的老居民,在此居住了近60年,所住的老屋早已破烂不堪。去年,化龙池启动提质改造,他家老屋被纳入改造范围,为了配合改造,一家人搬了出去。如今,屋顶被修葺一新,开裂的墙壁也得到了修复,原本摇摇欲坠的木梁换成了钢结构材料。李学峰笑容满面地说:“老屋翻新了,老街改造了,我们的生活更好了,满满都是幸福感和获得感!”

  化龙池,从前名叫玉带街,是长沙仅存的4条古麻石街巷之一,留下了诸多传说。古色古香的化龙池还有着时尚的一面。它的主道虽然长不足200米、宽不过5米,却是长沙著名的酒吧一条街,这儿有30多家酒吧。趁着这一轮提质改造,许多酒吧也修缮一新,准备重新开门营业。在化龙池经营酒吧逾10年的邓超告诉记者:“以前,化龙池的酒吧都是晚上营业,现在环境好了,白天来玩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准备将营业时间提前到下午。”

  记者了解到,此次白果园化龙池有机更新及历史步道项目改造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不大拆大建、不破坏街巷体系、不破坏社区生态、不破坏建筑风貌的基础上,修旧如旧,保留浓浓的“老长沙”味道。定王台街道化龙池社区党委书记朱泽蓉介绍,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接下来将进行二期、三期建设,从水电、燃气等方面进行改造,进一步方便居民生活、提升居住品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