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志愿者用朗诵温暖盲生 让寒冷冬天充满爱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通讯员 谷旭阳 编辑:马丽红 2019-01-20 10: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校志愿者为特殊学校学生送温暖。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张广蓉 通讯员 谷旭阳)1月17日下午,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如春。由重庆大学牵头,湖南大学、邵阳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共同组成的唯爱有心实践团再次来到湖南省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们送上爱心手写明信片,与学生一起联谊。

重大优秀志愿者李婧给特殊学生发放手心爱心明信片。

  播音专业的谷旭阳同学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教盲生朗诵诗歌;声乐专业的李婧等同学教孩子们演唱《隐形的翅膀》。六年级的盲生郭宇也大方自信地演唱了《拥抱你离去》,收获到雷鸣般的掌声。

声乐专业李婧同学与盲生郭宇共同演唱歌曲《拥抱你离去》。

  重庆大学志愿者李婧说:“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去教会孩子们演唱一首歌曲,感觉很骄傲,也许我们送上再多的礼物,都比上一首歌曲的鼓励,希望他们能够茁壮成长”。

播音专业学生谷旭阳朗诵诗歌。

  重庆大学唯爱有心实践团,开创了“非遗+特校+大学生”的爱心模式,已帮助重庆市在内的二十来所特校卖出千余件手工艺品,唯爱负责人谷旭阳说:“大学生群体遍布全国各地,今年我们希望推广更多非遗美食,结合电商和网红模式,不仅仅在生活上给予在校生帮助,更希望能为他们毕业后的就业创业提供帮助!”

来自重庆的志愿者不远千里来到学校联谊献爱心。

  湖南省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学副校长陈校长说:“非常感谢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特殊孩子们做志愿献爱心,这些孩子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温暖,更需要精神上的鼓励。你们传递给孩子们的正能量就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联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送上牛奶和糖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通讯员 谷旭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0/48139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