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9-01-22 07: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检查安全生产及春运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车站、天然气站和企业等重点部位,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及春运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科学调度和值班值守,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用更实更细的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过上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参加检查督导。

  随着春节临近,天然气供应趋紧,保气保安全的压力逐步加大。胡衡华来到位于长沙县的长沙新奥燃气储配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冬季供气保障、企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等情况。针对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安全隐患,企业加强安全教育,编制了一系列的应急措施、预案。胡衡华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抓燃气运输、燃气管道安全和安全操作规范,多措并举增加气库存量,提升公司应急保供能力,确保春节期间供气平稳有序和安全运行。

  湖南维胜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高精密多层印制电路板设备,产品远销海外,去年实现产值16.1亿元,增长37.6%。“安全是一切的前提,越是发展势头好,越要牢牢兜住底线!”胡衡华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一线工人安全生产意识的教育培训,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昨日是春运的第一天,许多旅客已经携带着各式各样的行李,踏上归乡的路程。在长沙汽车北站,胡衡华实地检查了车站安检通道、候车室、调度指挥室,详细了解客车运行情况、旅客流动秩序以及春运期间的应急措施。目前,车站共有营运线路6条,日均发班120余台次,日均发送旅客2000余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车站积极推广“依畅”APP全省汽车票务系统,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在认真查看车站安全记录本上每天工作的铺排后,胡衡华说,春运工作安全至上,要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管控,科学组织、合理调度运力,细化实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及时发布交通信息,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舒心、便捷出行。

  检查中,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安全维稳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确保春运安全、有序、高效,确保春节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