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铁路所开展春运首日旅客服务活动(图)

来源:财经新闻网 作者:贺松 编辑:何冰 2019-01-24 22: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县召开春运动员大会。

溆浦站春运启动仪式。

警察为我写“福”字。

双福迎春运。

幸福伴我行。

送福。

送春联。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湖南溆浦县政府组织溆浦县地方各部门、溆浦车站和铁路所、高铁站和高铁所等单位召开动员会,部署确保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理念。

  上午9时许,溆浦铁路所联合溆浦车站、溆浦县义工联志愿者在溆浦车站开展服务旅客志愿者活动。活动中,邀请了溆浦铁路所擅长书法的民警挥毫泼墨,各展才艺,现场写“福”字、送对联,吸引旅客驻足观看,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针对旅客归家携带行李较多的情况,志愿者们在候车室、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帮助维持秩序,为旅客搬运行李,耐心解答旅客群众的疑难。铁路民警则为旅客讲解春运常识、反扒防盗防骗知识,带领车站安检队员为旅客发放铁路安全宣传挂历,讲解进站乘车违禁物品及限量携带物品,通过现场展示常见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危险化工物品、管制刀具等多种危险品,让旅客对各类危险品有了更直观了解,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称赞。

  春运首日,溆浦车站、铁路所作出承诺:春运期间,将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确保旅客归途平安。当日溆浦车站、铁路所联合派出宣传警力200人次、出动宣传车3辆,送出“福”字、春联各100多副,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旅客反响良好。通讯员 贺松

来源:财经新闻网

作者:贺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