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向永州团代表谈起自己的“三个情结”

来源:湘伴 编辑:何冰 2019-01-26 22: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他所在的永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说过了就要算话,承诺了就要兑现”

  秦山成代表反映,新田县目前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还较为薄弱,成了当地发展的“梗阻”问题。许达哲说,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村村通硬化路是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内容,是政府对人民作出的一项郑重承诺,说过了就要算话,承诺了就要兑现,相关部门要把新田县的情况弄清楚,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企业做大做强的要诀:抢抓机遇、自力更生

  聂鹏举代表就加大对湘南湘西地区产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后发地区一样能诞生龙头骨干企业,关键在于实干。”许达哲说,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了大力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作为我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之一,永州面临重要机遇。政府要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企业更应该抢抓机遇、自力更生,以创新增强综合竞争力,实现做优做强的目标。

  “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官,更要当战斗员”

  李晖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今年的一系列重点工作,描绘了一张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许达哲回应说,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拿出精准精细的“施工方案”,更要当战斗员,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带头站到抓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上去,奋力抓改革、抓创新、抓攻坚、抓落实。

“我们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谋福祉”

  不少代表发言时,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了浓浓的民本情怀。“自己来湖南工作带着‘三个情结’。”许达哲坦言,一是插队情结,四年知青插队经历,体会了农民百姓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二是国防情结,搞了大半辈子航天军工, 一直致力于解决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深深感到自主创新之于发展的重要性;三是家乡情结,回湖南工作,是一份责任和荣耀,更要为三湘父老多谋福祉。

  “我们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谋福祉。”许达哲希望大家带着感情和责任,立足本职岗位,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多解难题。

来源:湘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