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凝心聚力、建言资政,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刘威成 2019-01-27 18: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凝心聚力 建言资政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李微微主持

  (1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致公党、台联、侨联、对外友好和特邀等界别的联组讨论。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致公党、台联、侨联、对外友好和特邀等界别的联组讨论。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扬光荣传统,广泛凝心聚力,精准建言资政,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省领导谢建辉、胡旭晟,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北冰、管勇、孙易兵、何箭、杨成英、贺坚、胡祖六、黄天松、胡野碧、刘启东、刘良廷等11名委员围绕发展万亿产业、促进在湘台企发展、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推动开放发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长株潭产业深度融合等主题纷纷建言献策。杜家毫边听边记,并逐一回应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杜家毫肯定过去一年我省政协工作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政协成立之初心,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凝聚起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智慧和力量。

  杜家毫指出,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对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具有独特优势和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求同存异、求同化异,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要广泛凝聚共识,发挥好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作用,引导全省各族人民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等重大问题,高质量建言资政,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气象新风貌,推动政协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部署和推进,强化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政治自觉,更好运用协商民主的理念和做法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积极吸纳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成果,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刘威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