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参加邵阳代表团审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2019-01-29 21: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参加邵阳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答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邵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邵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放大自身在区位、生态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答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审查中,许达哲指出,去年,省高院、省检察院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省高院、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安排工作思路清晰、务实有力,完全赞成。

  会上,代表们还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设特色小镇、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许达哲指出,过去一年邵阳取得了长足发展,工作亮点很多,成绩可圈可点。下一步,爬坡过坎的过程中还将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邵阳要坚持精准施策、稳中求进,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向深化改革要动力,以创新开放增后劲,在中部崛起中不落下、争前列。

  许达哲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扩大高水平开放,壮大实体经济。随着怀邵衡铁路的建成通车,邵阳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要抓住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开放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邵商资源丰富的优势,努力扩大对外开放,特别是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奋勇争先,推动邵阳产业转型升级,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为打造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领头雁、内陆地区开放合作示范区贡献力量。要着力补齐短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防控能力,切实防范、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提升脱贫质量,抓好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脱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经济循环,不断提升有效供给能力。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不负责任、不敢作为、不会作为、不愿作为、碌碌无为的问题,用实绩实效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