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岁末年关“清廉”把关 长沙基层掀起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李丽 2019-01-30 09: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岁末年关,“清廉”把关,“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又到了过“廉关”的关键时刻,连日来,全市各街道社区创新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活动,在基层掀起了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政以廉为本,家以和为先”,前日上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古道巷社区孝廉文化站的工作从写“廉”开始,由湖南省政法系统书法协会艺术家们书写的一副副春联深受居民喜爱。“廉洁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和我们普通群众有关,大家都倡导孝廉文化,整个社会的风气就会更好。”据悉,该社区在新的一年将着力推进传唱一首孝廉文化主题歌、每周上一堂家风家训主题课、每年办一次古道孝星奖评选、每年做一期孝文化传承节目“四个一工程”,重点打造“孝廉文化”特色品牌。

  前日上午,“浓情百家宴 幸福走马楼”活动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举行。100名高龄老人和100名少年结成对子,写春联、剪窗花、画灯笼,一副副蕴含“廉”味十足的春联,让参加活动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据介绍,该社区的廉孝家风活动“注重家庭、注重家风”,通过“小手牵大手”结对活动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以良好的家风筑牢聚腐防线。

  1月25日上午,开福区月湖街道溪水湾社区新时代学习长廊里热闹非凡,“故事分享扬正气,喜送春联廉味浓”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羊续挂鱼,鲜鱼成鱼干,诫勉自己也昭告旁人,清廉天下!”现场,羊续悬鱼的经典故事给参加活动的居民上了生动一课。“我们要学羊续,心中悬鱼,保持正气,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一名党员感慨地说。

  “通过发挥亲情助廉作用,倡导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廉洁过年,是长沙廉洁文化宣传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助于全市人民过一个清爽干净的新年。”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