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GDP居全国第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向宏鑫 2019-02-03 09: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总量十年三次“升级跳”

  2018年湖南GDP居全国第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经国家统计局评估认定,2018年湖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6425.78亿元,居全国第八,排名比上年上升1位。近十年来,湖南经济总量实现三次“升级跳”,从全国第十跃升至第八。

  数据显示,2008年我省GDP首次进入“万亿俱乐部”,排名全国第十;2012年GDP总量登上2万亿元台阶;2015年GDP总量全国排名上升至第九;2016年跻身“3万亿俱乐部”;2018年GDP总量赶超河北省,排名再前进一位,这也是我省首次进位至全国八强。

  从经济增速来看,2018年我省GDP同比增长7.8%,与湖北省并列全国第九,基本实现预期增长目标。

  省统计局表示,2018年湖南人均GDP达到52949元,根据当年人民币兑美元年均汇率计算,可折算为人均GDP8001美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