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车前奔跑开道 重症老人生命续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向宏鑫 2019-02-03 09: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通讯员 易家祺 记者 龚柏威)今天上午,发生在益阳市大通湖区城区五一路上的一幕,引人注目。一名身着反光背心的交警,跑在一台救护车前,嘴里不停地喊道:“请让一让,让一让……”知情人介绍,这是交警在为一名重症老人生命续航。

  当日10时许,正值置办年货、走亲访友的高峰期,大通湖城区通行压力巨大。正在五一路农业银行路口疏导交通的民警白涛,突然听到电视台路段附近,传来救护车的鸣叫。白涛即刻上前询问,得知一名老人突发脑溢血,且病情危急。他马上通过对讲机,通知沿线警力,采取紧急措施给救护车让道。

  救护车仍在缓缓行驶,这时,车头前突然出现一名身着反光背心的交警,这是同在五一路执勤的交警严俊,他奔跑着为救护车开道,同时,挥动手势大喊着,要沿路人车紧急避让。在众交警接力下,前方生命的通道越来越宽,救护车越开越快,只用2分钟,即冲出拥堵路段,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