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平均每天产生65家市场主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徐丹 2019-02-04 08:3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3日讯(记者 李治)“现在办事方便多了!”童年记公司总经理陈梅今天走进长沙县政务中心,领取了企业新用地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长沙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平均每天产生65家市场主体,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童年记公司近年来借助电商迅速发展,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连续5年荣获“全国坚果炒货行业综合经济(品牌)20强企业”称号。去年上半年,因假货猖獗一度举步维艰。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闻讯后,联合公安部门3次重拳打假,让企业化险为夷。2018年以来,该县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4件,涉刑移送案件3件,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

  陈梅报建的是企业早两年拿下的100亩地,效益好转后又重新谋划扩大再生产。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30个工作日完成。陈梅说,企业报建需要提交什么资料,事先在网上就可以看到提示,不用一跑再跑,政府服务很贴心。

  长沙县去年梳理并公布了997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占全县总政务服务事项的96%。政务服务率先全省设立“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工程报建”3类主题窗口,为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业报建提供套餐式服务,实现开办企业2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个工作日内完成、社会投资建设工业项目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完成;设立全省首家“服务实体经济专窗”,实现对企业“兜底”服务。为了吸引更多人回乡创业,长沙今年上半年将基本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

  长沙县正全面深入推进“千人帮千企大行动”,累计帮扶资金3.2亿元,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96个。目前市场主体总数突破11.5万个,市场主体总量及增速居长望浏宁4县市区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