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信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廖浩宇 2019-02-08 08: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农信社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涉农贷款总量3898亿元,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奉永成)春节前夕,张家界“大峡谷山里碾子铺”游人如织。这是一个地方特色农产品展卖的大型旅游消费场所,建设初期资金短缺,去年初省农信系统及时伸出援手放贷2600万元,帮助其顺利开张。到去年底,营业收入已突破1亿元,带动周边2000多名村民月均增收上千元。

  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省农信社出台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深化“三农”金融服务,助推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据省农信社提供数据显示,全省农信系统涉农贷款总量达3898亿元,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加强有效信贷投放,农信社瞄准粮食、油料、蔬菜等湖南重点优势农林产业以及中药材、花卉、竹木等县域特色产业,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去年涉农贷款增量达179亿元。湖南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农业龙头企业,省农信社为其放贷3700万元,帮助该公司在慈利县建成8个千亩天然富硒稻谷生产示范基地,带动当地农户增收。

  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试点,助推农村高质量发展。截至去年底,全省农信系统农民住房财产抵押权贷款余额达34.28亿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贷款余额10.88亿元。永州市新田县农商行在全市率先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全国多个省(市)农信系统的同行前来学习取经。

  持续为精准扶贫注入“金融活水”,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186亿元,上百万贫困人口因此增收。全省农信系统将不断提高涉农贷款占比,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全面激活农村金融服务链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