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前日迎近5万名游客 出游自觉排队成文明风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廖浩宇 2019-02-08 09: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今年春节假期,橘子洲景区人气爆棚,前日(正月初二)更迎来近5万人游园。不过景区的环境卫生和秩序并没有因游客量增大而变差,游客与景区工作人员共同爱护环境,文明旅游行为在橘子洲景区蔚然成风。

  景区观光车售票处,队伍排成一条长龙,虽然人头攒动,但是井然有序。“自觉排队是对美景的尊重。”带着亲戚游玩的市民武又安说,橘子洲这么美,更要自觉维护,让更多人共同分享长沙的美。“大爷,您先买票吧。”看到身后有一位老人站的时间太长,市民刘根亮主动礼让。

  橘子洲景区党员志愿者张咪假期连续值守了三天,觉得今年文明劝导工作压力轻了不少。“一是游客排队礼让更加自觉,二是很多游客会一起维持排队秩序,看到有人插队的不文明现象,大家也会及时制止。”她回忆,以前的节假日,景区要花费大量人力来维护秩序,尤其是排队处,插队、翻栏杆等不文明现象很多,现在排队风气变得越来越好,景区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

  就在当天上午,橘子洲景区游客中心前台接到了安徽阜阳丁先生的求助电话。在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寻找下,不到半个小时,丁先生遗失的手机、钱包、身份证等财物均被找回。满头大汗赶到游客中心前台的丁先生再三感谢,顺利领走了自己的遗失物品。

  记者从橘子洲景区获悉,春节期间,橘子洲景区为切实做好文明旅游工作,每天都安排了120余名党员、职工志愿者在景区各个地方开展“崇尚文明 喜庆游园”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出游自觉排队等文明风气在景区正盛正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