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心冰冻阴雨 防寒保暖要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2019-02-11 09: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春节假期在雨雪天气中收官,假期最后一天,伴随着返程高峰,湖南人收到“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套餐,并被“附赠”维持两天的雨雪冰冻天气。

  监测显示,昨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等地出现了冻雨,长沙宁乡、望城出现冻雨和道路结冰。长沙市气象台再次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并提醒返程的人特别注意今天白天部分路段结冰,对春节返程交通影响较大,要重点关注桥梁、高速、环线及迎风坡面等易结冰路段,山区、桥面路段可能出现团雾。

  春节假期过后第一天,依旧是阴雨开场,本周,阳光依旧是稀缺品。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张家界、常德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雨夹雪或冻雨转小雨。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2月13日、16日又有两股冷空气入侵,气温将再次回落,加上阴雨“作祟”,继续维持湿冷模式。

  对长沙人而言,本周太阳回去“休假”,阴雨打卡“上班”。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天长沙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气温1℃~3℃,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气温-2℃~1℃。2月12日之后长沙仍维持阴雨天气,气温维持在4℃~7℃,大家须注意防寒保暖,别感冒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