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维华来湘调研时强调 齐心协力推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黄河 2019-02-19 07: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维华来湘调研时强调 

齐心协力推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杜家毫前往看望

  湖南日报2月18日讯(记者 于振宇)2月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就“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湘调研。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前往住地看望了武维华一行。

  武维华一行先后前往长沙、株洲,实地考察了湖南亿谷科技、秒冲新能源、合力科技(湖南)、湖南胜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国科微电子、三一集团、湖南维格磁流体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视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并召开了有关座谈会。

  武维华指出,科技型民营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新经济的代表,是转型升级的有生力量、参与国际竞争的生力军。既要深刻认识科技型民营企业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也要充分把握科技型民营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和历史机遇,齐心协力推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武维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调研,抓好政策落实,有效解决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要抓好政策宣传,抓好基层和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真实困难和问题。在制定政策出台政策时,要多站在市场角度,急企业之所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抓好治理和监管创新,清理完善不适宜的、无法落实的政策措施,解决政策不配套的问题。要抓住有利时机,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微观主体活力,补齐民营经济政策支持短板,保证政策不偏不倚,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陪同调研。省领导黄兰香、杨维刚、陈飞、张大方,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琇,前往住地看望或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