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首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曦 文兰 编辑:廖浩宇 2019-02-20 09: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文兰)2月18日,南岳首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这项历时一年的“旅游+文创”大赛圆满落幕。

  这次大赛以“天下南岳·创意有礼”为主题,于去年1月启动,共收到旅游文化衍生品、土特产包装设计、旅游工艺品和南岳衡山LOGO设计等4大类参赛作品726件。最终,黄文达、郑丽丽创作的《行走衡山》获实物类金奖,陈柏文设计的《火神祝融》获设计类金奖,另外评出银奖、铜奖、优秀奖、入围奖若干。

  记者在颁奖现场看到,获奖作品颇具南岳特色与时代气息,很好地展示了南岳地域、历史、文化特色,表现出南岳的独特底蕴和魅力。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介绍,接下来南岳将对参赛的优秀作品进行推介、孵化和运营,打通文化创意与旅游市场之间壁垒,让南岳文旅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南岳区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先后组织举办了首届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南岳庙会等一系列文旅活动,有效促进了南岳文创产业与旅游经济发展。去年,南岳区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曦 文兰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