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降近四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丽 2019-02-21 09: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0日讯 1月受春节假期的影响,长沙楼市成交也略显“凉凉”。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1月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80.12万m2,环比下降38.40%。

“与去年12月相比,1月销量至少减少四成。”望城区金星北路附近某楼盘置业顾问刘小姐表示,1月以来,看房的客户直线减少,买的更少了,“1月我仅带了10组客户看房,难道大家都提前进入‘春节模式’了吗?”

成交表现平平,或离不开锐减的供应量。数据显示,长沙1月内五区新建商品房住宅批准预售共56.60万,环比减少62.87%,供销比也仅为1∶1.6,供销环比仍在持续下降;从全市各行政区供求来看,望城区住宅供应面积居榜首,长沙县住宅成交面积第一。芙蓉区住宅零供应,成交方面浏阳最低。

而从土地市场看,长沙六区一县土地供求仍旧低迷,供应15宗,成交22宗。供应面积环比下降50% ,成交环比下滑18% 。其中,底价成交、流拍的现象增多,土地市场转冷明显,开发商拿地竞价更为理性。

“1月开发商年底冲量结束,已完成年度任务的项目推货减少,客户理性入市,受制于整体住宅可售量和新增供应量有限,市场供销转冷现象将持续。”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政策面维持调控、无利好刺激,返乡客户多无购房资格,开发商供货层面维持低位水平,客户心态正趋于理性。■记者 卜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