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女公交司机”结婚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李丽 2019-02-21 09: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21岁入行,还是爱岗敬业标兵

2月20日,长沙168路公交司机姚威(左)在老家岳阳市湘阴县举行了婚礼。 受访者 供图

“看,新郎过来了!”外面有人喊道,坐在闺房里的姚威听到后,嘴角扬起了幸福的弧度。

姚威今年29岁,是长沙168路公交车司机。从21岁就开始开公交车,每天早出晚归,根本没时间谈恋爱。去年5月的一次相亲,她认识了丈夫周海,抓住机会解决终身大事。2月20日,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168路是长沙路程最远的公交线路之一,从汽车西站发往汽车东站,单程27.8公里,因为路况相对复杂,一趟都需近2个小时。

“如果开早班车,四五点就要起床,晚上9点多下班,每天待在车上的时间超过13个小时,每周一天的轮休我都是呆在家里。”姚威说,这种两点一线的生活她已持续8年,也正是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不仅没时间谈恋爱,连相亲都没时间。

虽然是一名女司机,但是8年来,细心的姚威几乎没有违章情况,被评为车队的爱岗敬业标兵。

“她很能干,是我们车队最美女司机。”车队队长陈红兵赞扬道。

2018年端午节姚威正好休息,在亲戚的安排下见到了周海。“第一次见他觉得很帅。”姚威腼腆地说,周海在常德工作,两人只能通过电话和网络沟通。但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让两人都十分珍惜。■记者 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