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地铁上晕倒 3分钟走“生命通道”出站送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2019-02-25 09: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有人在地铁上晕倒了!请你们帮帮忙!”昨日17时左右,长沙地铁1号线一趟列车刚刚停靠在侯家塘站,车门一开,车上就下来一名年轻人,神情焦急。随后,一名晕倒的女子从地铁上被抬了下来,地铁站工作人员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多名工作人员迅速伸出援手,为女子打开了“生命通道”。

现场 地铁上年轻女子突然晕倒

昨日下午,23岁的彭女士和4名朋友一起从省政府站上了地铁1号线,打算到黄兴广场站附近吃饭。“一开始她还好好的,没什么问题,快到侯家塘站的时候,突然就晕了过去。看到这一幕,把我们几个人都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同行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地铁缓缓停靠在侯家塘站,他们几人都特别焦急,就想着得赶紧找人求助,将彭女士送往医院。

这时,同行的小赵出地铁向地铁站工作人员求助,车门一开,他就看到了一名值班人员。几人一起将彭女士抬下地铁。“请求支援,站台有一名晕倒的乘客,请立即派人来帮忙!”听到同事在对讲机内呼喊,侯家塘站值班站长唐谢一边调派工作人员去帮忙,一边向现场快速跑去。“我当时就在客服中心附近进行日常巡查,站台层在客服中心楼下,得知这一情况我就和两名工作人员、一名保安立即赶了过去。”唐谢说。

行动 打开“生命通道”最短时间送医

“她是怎么晕倒的?你们需不需要帮忙叫救护车?”唐谢询问彭女士的几个朋友,但他们一时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市三医院离这里比较近,只有三四百米,要不想办法先出站,再送她去那边,可能比救护车跑一趟还会快一些!”唐谢为他们提出建议。

彭女士的朋友胡先生将她背起,地铁站值班人员在一旁帮忙,乘电梯到了出站闸机处。这时,附近的工作人员早已打开了绿色通道,以减少送医时间。“我们有此类情况的应急预案,此前也有乘客在地铁上或站内晕倒,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处置。出站闸机处的绿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遇到紧急情况都会第一时间打开。”唐谢介绍。

站内监控视频显示,17时08分工作人员抵达站台,17时11分他们就将彭女士送到了地铁站1号出口。随后,彭女士被送往市三医院接受治疗。

暖心 “他们的帮助让人感到温暖”

昨晚,记者在医院急诊室见到彭女士,她已经恢复知觉,身体无大碍。“这两天没有休息好,再加上感冒,一整天基本没吃饭,就晕过去了。”彭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湘西人,在长沙工作,其他几名朋友都是从湘西来长沙玩的,对这边的情况也不熟悉。因此,见她晕倒,几个人才慌了手脚。

“多亏了他们!他们的帮助让人感到很温暖,长沙的好人多!”小赵告诉记者。“当时太紧急了,地铁票都没丢进闸机就出站了,等下我得把它送回去。”胡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地铁单程票,称这是地铁站工作人员热心助人的“证明”。

“这只是举手之劳。助人为乐不仅是传统美德,更是我们的工作义务!遇到这样的情况,每一名地铁站的工作人员都会这样做。”唐谢说。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二等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