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亲手参与“增殖放流”:希望“鲵”们都回家

来源:芒果云 编辑:何冰 2019-02-25 23: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张家界调研,来到武陵源区文风村白虎堂溪,考察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原生环境,并参与增殖放流“娃娃鱼”活动。

今天增殖放流的大鲵均为省大鲵救护中心迁地保护的野生大鲵的”子一代”。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大鲵及其”子一代”均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大鲵的”子二代”即孙子辈,才能在国家严格审批下合理的开发利用。据了解,张家界大鲵保护区已连续17年组织开展大鲵及其它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新闻链接:什么是“增殖放流”

增殖放流是采用人工方式向天然水域投放水生生物的亲本及苗种的行为,是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

来源:芒果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