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率队专题调研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2019-02-26 21: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府领导专题调研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

  许达哲率队开展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2月25日至26日,省政府领导率3支调研组深入8个湘赣边界县市,就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调研,并在炎陵县举行调研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2月25日至26日,省政府领导率3支调研组深入8个湘赣边界县市,就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调研,并在炎陵县举行调研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队赴平江、浏阳开展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副省长隋忠诚、吴桂英分别率队进行调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开展实地调研,谋划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新路径

  (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平江县喻杰故居调研。)

  此次调研,省政府领导兵分三路,覆盖平江县、浏阳市、醴陵市、茶陵县、炎陵县、攸县、桂东县、汝城县8个湘赣边界县市,深入乡村一线,聚焦产业扶贫、乡村特色产业、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等多项工作进行调研。

  许达哲率队赴平江县、浏阳市,先后考察了泊头村碧桂园产业扶贫苗木基地、喻杰故居、湘鄂赣边区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仙姑岩红军营,王震故居、北盛镇亚洲湖村等地,并了解了湘赣边广播电视联盟带动边区商贸、旅游、文化交流互动的情况。

  隋忠诚来到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走访了耿传公祠、清水湾畔桃花谷,酒埠江寒婆坳码头、酒埠江地质博物馆,茶乡花海生态健康产业园、秩堂镇马吉村、霞阳镇星潮村等地,调研了炎陵县湘赣边界乡镇发展情况。

  在汝城县、桂东县,吴桂英先后来到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繁华食品有限公司、热水温泉文化园,中国(桂东)纪律文化中心、众意竹木加工项目、山货集团等地,了解了遂桂高速等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边区人民早日得到实惠

  (2月26日,许达哲在座谈会上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26日下午,3支调研组会师炎陵,举行调研座谈会。会上,长沙、株洲、岳阳、郴州4市政府和边区8县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分别汇报了湘赣边区域合作有关情况和关于《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总体方案》的起草情况。

  许达哲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心怀老百姓,把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努力探索创新省际革命老区协作推进乡村振兴机制,不断增进革命老区民生福祉,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推进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带着深厚的革命感情、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永不言退的工作热情,讲好革命故事,加快建设好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不断提升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国革命老区全面振兴探索新路、创造经验。

  许达哲强调,要明确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和重点,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紧扣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建设创新开放试验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红色传承模式区。要抓好公共服务、创新、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资源整合,特别是加强湘赣边区红色资源挖掘、整理、研究和开发。要着眼互联互通、共享协同、绿色发展,抓好一批交通、通信、社会公共事业、环境治理方面的重点项目建设。要把农村产业发展的重点放在乡村特色产业、现代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新型服务业上面,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共建优势互补、联系紧密的产业分工合作体系。要抓好红色资源保护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结合市场化手段推动红色文化传承、传播和共享。要坚持合作共享、互利共赢,加快建立区域协调推进机制,完善总体方案和发展规划,梳理和整合相关支持政策。各地要不等不靠,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迅速行动起来,立足当前,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