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益阳调研:狠抓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2019-02-28 23: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益阳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

  狠抓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作出湖南贡献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益阳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把保护和治理洞庭湖、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放到压倒性位置抓紧抓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在湖南落地生根。

  副省长隋忠诚、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2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益阳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图为许达哲在赫山区泥江口镇考察宏安矿业环境治理工作。)

  许达哲先后前往赫山区泥江口镇和桃江县松木塘镇,实地考察了宏安矿业、苗圃石煤矿环境治理工作,详细了解了两处环境问题的成因和对生态的影响,询问了治理工作的具体时间表、步骤和成效。

  (许达哲在松木塘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随后,许达哲在松木塘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益阳、长沙、岳阳、常德4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以及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推进、石煤矿整治、洞庭湖矮围网围整治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许达哲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看齐,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许达哲指出,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农业农村污染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把长江岸线打造成美丽风景线、把洞庭湖区打造成大美湖区、把“一湖四水”打造成湖南亮丽名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长江岸线整治、洞庭湖水质提升、城市建成区雨污分流设施完善、污水处理厂改造升级、工业园区环保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养殖规模化集约化和禁养区清退、化肥农药使用减量等具体问题,拉条挂账,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许达哲强调,要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以落实河长制为核心,压实地方的属地责任和部门的指导、监管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坚持综合治理、联防联治,统筹各领域、各部门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较真碰硬,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工作,既不降低标准,又不盲目拔高目标,做到真抓实干、注重实效,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