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地平线研究院在长沙挂牌成立 胡衡华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何冰 2019-03-01 07: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地平线研究院挂牌成立

胡衡华出席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由北京地平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湖南湘江新区共同组建的湘江地平线研究院,在长沙挂牌成立。该院将开展人工智能研究,促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技术、产品研发与应用。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北京地平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芯片相关软件硬件开发等。2月27日,该公司宣布完成约6亿美元的B轮投资,估值达30亿美元,创目前国内AI(人工智能)芯片创业公司融资最高纪录。

  长沙高度重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将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作为22条产业链之一予以重点推进。这次成立的湘江地平线研究院将通过AI底层计算与AI产品研发,推进人工智能在长沙各领域的应用。未来,北京地平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以湘江地平线研究院为基地,加大在中西部地区的研发投入,以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助力长沙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