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分钱可乘湘阴公交车

来源:岳阳网 作者:陈垦 曹英 编辑:杨滋 2019-03-01 14: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垦 通讯员 曹英)“在湘阴坐公交,只需要动动手指、挥一挥手机就可以支付,幸运的话,只花1分钱就可以乘车!”2月28日,记者从湘阴县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了解到,3月1日起,湘阴县最新调试的公交线路将开启试运行。

最新的公交线路由之前的6条增至8条,车辆增加到了104辆,均为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并配备了车载易燃品警示仪,可自动检测易燃易爆物品,发车密度调整为5至15分钟每趟。车上还增加了“云闪付”移动支付功能,在4月30日前下载并使用“云闪付”APP,每天前5000名乘客将有机会获得1分钱乘车优惠,每人每天限两次使用机会。目前,微信支付功能正在筹备和调试中。

“之前的老卡要刷新才能继续使用。”该公司负责人说,由于刷卡系统升级,市民手中持有的旧公交卡要到湘阴县高岭汽车站一楼刷新升级,以保证市民正常出行,需要办理新公交卡的市民也可到此办理。他还介绍,新卡有普通卡、老人卡、爱心卡和学生卡四种类别,而且老人卡办理条件从之前的70岁调整到了65岁,惠及群体更广。

由于缺少公交司机,此次试运行,将只先行开通1路、2路、4路、5路、6路公交车,3路、7路、8路公交车运行时间待定。有意愿应聘公交司机的市民,可持A1、A3驾驶证件到湘阴县高岭汽车站应聘。

来源:岳阳网

作者:陈垦 曹英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