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全面执行建筑节能65%设计标准 去年新增节能建筑2495万平方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2019-03-04 09: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对建筑的环保节能要求逐渐提高,使得越来越多的节能材料被应用到建筑中去。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长沙市建筑节能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上获悉,去年起,长沙全面执行建筑节能65%设计标准,全市新增节能建筑面积2495万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标识项目105个。

  三层双腔中空节能门窗、自保温复合新型墙材、LED灯照明……近年来,一大批新型节能建材在长沙建筑领域得以应用,长沙在绿色建筑数量、品质等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去年全市验收的绿色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18万平方米,占全部验收项目62.9%,较2017年提升了23.1%;全市新增绿色建筑标识项目105个,总建筑面积1218万平方米,新增标识数量占全省新增总量的94%。

  据介绍,长沙市建筑节能协会成立于2007年,至今已有12年,拥有会员单位110余家。近年来,该协会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凝聚行业力量,加强行业自律,同时加强会员沟通,解决会员困难和问题,促进建筑节能技术进步,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桥梁和纽带。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长沙市建筑节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