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旗路将南延3.3公里至株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2019-03-04 10: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旗路将南延3.3公里至株洲

战备路至绕城高速段工程二期即将动工,一期年内建成通车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红旗路纵贯长沙南北,是长沙城东除万家丽路外最主要的一条城市主干道。目前红旗路北至星沙滨湖路,南抵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全程约13公里,已建成通车。记者日前从长沙城投项目公司获悉,目前红旗路(战备路—绕城高速)道路工程一期从柳树塘路至绕城高速段,已于去年7月进场施工,预计年内建成通车;二期从战备路至柳树塘路段,已启动施工招标工作,待确定施工单位后立即组织进场施工。

红旗路是长沙火车南站、红星大市场等服务配套建设工程之一,其中滨湖路至机场高速段为城市主干道,机场高速至湘府东路段为城市快速路,战备路至绕城高速段位于黎托南片区,主线以高架或地道形式保证该段快捷化。

长沙城投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红旗路(战备路—绕城高速)路线全长约3706米,主线桥梁长3094米,与战备路、牛角冲路、侯家冲路、柳树塘路、时代阳光大道、绕城高速跳马收费站、绕城高速及县道047等道路相交,是该片区南北向重要的交通走廊,沿线经过长沙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长沙市第二福利院、红星大市场等。

根据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红旗路(战备路—绕城高速)按城市主干道标准控制、城市快捷路(交通性主干路)设计,主线高架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桥宽25米,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辅道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立交匝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

据介绍,该段主线高架和地面辅路通过设置平行式匝道实现互通,分别在战备路南侧、柳树塘路北侧和时代阳光大道北侧,各设置1对平行式匝道,全线共3对平行匝道。在绕城高速跳马收费站设置立交使红旗路主线高架、地面辅道和绕城高速收费站实现互通。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两轨四连线”工程之一,未来红旗路还将继续向南延伸约3.3公里,从绕城高速直通洞株公路,成为长沙连接株洲的又一重要通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