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车导航注意:湖南公路网将换“新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李丽 2019-03-06 14: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命名编号调整涉及174条、1.43万公里国省道和17条高速公路

喜欢走S11平江-汝城高速的朋友注意了!该高速名将调整为G0422武汉-深圳高速。

3月5日上午,湖南省国省道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新闻通气会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记者获悉,湖南省国省道命名编号调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实施、评估工作。届时,湖南省国省道将迎来新名字,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地图导航类软件也将及时更新。

17条高速174条普通国省道换新名

此次国省道公路命名编号调整具体施工里程是14300公里,共涉及174条线路,其中国道20条,省道154条。另外,还涉及到17条高速公路。

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介绍,本次国省道命名编号调整工作不是对路名、编号标志的简单更换,而是对全路网交通标识体系的改造完善和升级。届时,将大大提升司乘出行便利度,避免司机不识路或者导航不识路的情况。

国省道按照四种类型进行命名编号

此次命名编号调整工作,将对原有国省道进行重新命名编号,不再继承原规划编号方案。

为体现普通干线和高速公路的差异,将普通省道和省级高速公路分开编号。另外,为减少省道间、省道与普通国道间重合路段,还增设了联络线编号区间。

此次命名调整后,省会放射线将以正北方向为起点顺时针排列依次编号(编号区间为S101~S105),纵线将由东到西依次编号(编号区间为S201~S256),横线将由北到南依次编号(编号区间为S301~S349),联络线编号区间将设置为S501~S578。

6条省级高速调整为国家高速公路编号

本次省级高速编号调整为国家高速公路编号的有6条,省级高速公路编号调整的共有9条,编号未调整仅里程需要重新传递的有2条。

其中,省级高速升级为国家高速公路的共有6条,分别为S11平江-汝城高速调整为G0422武汉-深圳高速,S61岳阳-临武高速调整为G0421许昌-广州高速,S20长沙-浏阳高速调整为G6021杭州-长沙高速,S90炎陵炎睦高速调整为G1517莆田-炎陵高速,S70、S91慈利-张家界-新化-武冈-新宁调整为G59呼和浩特-北海高速,S99龙山-甘壁寨调整为G5515张家界-南充高速。

9条需要进行编号调整的省级高速公路分别为:S50长沙-芷江高速公路、S78南岳高速公路东延线、S52醴陵-易家湾高速公路、S01宁乡-韶山高速公路、S71华容-常宁高速公路、S19浏阳-洪口界(湘赣界)高速公路、S20平江-洞口高速公路、S97怀化市绕城高速公路、S33桂武高速。 ■记者 和婷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