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9-03-08 07: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打造全国一流法治城市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长沙,打造全国一流法治城市。

  市领导朱健、蔡亭英、夏建平、高山、张宏益、袁黎明、唐向阳、石长松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长沙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论述了以“十个坚持”为核心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把重点工作抓出成效,完善法治建设规划,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把法治建设推向纵深,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针对“兑现承诺”开展重点攻坚,推动营商环境便利化和可预期,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把权益保护落到实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构建阳光司法机制,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牵头抓总,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委员会办公室要以“实”为导向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各级党委要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